共青团

突破!我校首获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喜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这是我校首次荣获团中央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表彰。

2023年暑期,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立足“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主题,采取了“集中组队和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组建各级各类实践团队226支,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共2支,12支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社会实践专项全国示范团队,5支团队获“调研山东”省级重点团队。为加强暑期社会实践的示范引领,在校级团队基础上,首次尝试开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校内申报工作,确定校级重点立项团队6支,给予重点资助。2023年参与实践学生数2908人。奔赴全国多个省市开展包括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促进等在内的14个类别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服务群众8000余人次,开展座谈会、交流会等113次,形成优质调研报告151篇。活动开展情况得到中青校园、创青春、中国青年网、齐鲁壹点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取得了广泛赞誉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调动各方资源,强化价值引领,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基层,了解国情、民情,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这堂“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荣获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称号,不仅是对学校团委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肯定,更是激励我校在推动社会实践、培养实践型人才方面走深走实。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探索多元化社会实践模式,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为学生搭建更多优质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躬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