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在“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推选结果公布,我校三支团队斩获佳绩。

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巩珂、程思远老师指导的“追寻红色之光 铸立工美之魂”社会实践团《十里发展八乡党建》获理论宣讲类优秀作品;由服装学院刘怡宏、王苏老师指导的“关爱引航,繁星点燃”困境儿童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服务团《“关爱引航,繁星点亮”困境儿童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普及》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许凤豪、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子侨老师指导的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走进“滨滨学堂”,共度“七彩假期”社会实践纪实》被推选为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




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自2023年7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经推选审议,最终评选300件实践风采类作品、100件调查报告类作品、100件理论宣讲类作品与100件工作案例类作品列为优秀作品。

“追寻红色之光 铸立工美之魂”

自7月份以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满天星志愿服务队“追寻红色之光 铸立工美之魂”社会实践团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赴沂蒙革命老区燕崖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通过红色研学、实践访谈、志愿服务、四同教育、田野调查、爱心义捐等方式,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发挥青年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爱引航,繁星点燃”

服装学院“关爱引航,繁星点燃”困境儿童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服务团,为困境儿童普及生理健康知识,前往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峄州小学、潘安小学等,于7月9日—21日开展了为期14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峄城区200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生理知识及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服务团邀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峄城区妇计中心组织等专家一起走进峄州小学、吴林小学开展生理卫生讲座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向69名困境儿童和18个贫困家庭深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组织文化活动等。此外,服务团采访峄城区教体局局长、峄城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等,皆得到鼓励与实际支持。



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七彩假期”

“爱的事业,需要青年为之奉献;大的舞台,期待青年大显身手”。为切实加强对乡村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于7月份赴滨州市无棣县碣石山镇码头社区、南楼社区、大山社区、古家社区开设学堂,面向全镇小学生招生,支教服务共计200余人。团队以滨州市共青团发起的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公益项目“滨滨学堂”为依托,围绕思想引领、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自觉担当强国使命,激励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下一步,我校将深入推进社会实践育人,充分发挥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笃行实干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