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获共青团中央表扬并参加线下交流表彰活动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关于表扬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实践个人的通报》,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星火传递建家园笃行计划专项实践团被评为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并代表山东省参加于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的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总结交流活动。

12月26日在总结交流活动中,团队成员现场展示了设计方案、动画视频、文创产品等实践成果,并与到场嘉宾现场交流,得到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等领导和现场嘉宾的肯定。

“三下乡”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活动是共青团中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星火传递建家园笃行计划专项实践团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铁指导,学生吴成帅、罗文鑫、王子铨、马端顺、李欣如、王恺祺组成。团队通过梳理国内外民宿设计的相关文献,并选择山东省内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民宿设计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出了乡村民宿设计中文化传承表达的相关方法。同时,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马套村为案例,将相关方法进行实践,设计出了一套能体现马套村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的民宿改造方案。实践团的探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乡村民宿设计提供方法和实践的参考,更好地传承和展示当地的文化遗产。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结合专业所学,为乡村规划建设建言献策,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很好地践行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主题思想。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