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学校开展

“红色传承 艺心向党 捐书筑梦”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6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和综合改革处党支部指导学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红色传承 艺心向党捐书筑梦”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韩世春出席活动。



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定点志愿服务学校——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卢圣国介绍了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及学生情况。副院长韩世春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开展美育志愿服务情况。

孙晓筠实地察看了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史馆和教学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创办历史、学生身体状况、师资力量、教学安排等情况。她与副院长韩世春走进课堂,与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一起陪孩子们画画、唱歌,通过亲切的交流互动,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教育厅体卫艺处党支部牵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综合改革处党支部和我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到六年级的国防教育读本及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

孙晓筠对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办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她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长期开展爱心志愿服务高度认可。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特殊儿童的队伍里。



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学校民艺博物馆,韩世春陪同来宾参观。一行人对学校民艺博物馆的丰富馆藏表示钦佩,在关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创新的同时,还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寻根之旅,大家也读懂了乡土中国的造物经验与智慧,在博物馆中经历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民间文化旅行。




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