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1月9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2023年“调研山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喜获44项集体和个人表彰荣誉。其中造型艺术学院“沙海老兵”精神——艺术挖掘与创作团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追寻红色之光,铸工美之魂”团队、团委拓荒者志愿服务队等三支团队获“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15名教师获“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6名同学获“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





“调研山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动员全省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贴近人民群众、了解国情民意、施展才华抱负、服务奉献社会,以满怀的青春朝气和锐气,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经基层申报、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全省确定80个优秀组织单位、1130名优秀指导教师、2180名优秀学生、520个优秀服务团队、100个优秀服务基层实践项目。

2023年暑期,校团委在校党委与团省委领导下,积极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平台,积极探索党建和团建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把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重点团队共计226支,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了解国情,并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和“为人民而设计”的宗旨,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红色基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展现了卓越的实践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