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喜报 我校获团省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2023年团省委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项目,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和育人实效。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省校地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我校荣获先进集体1个、优秀团支部3个、优秀项目1个、优秀个人8人。


(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示范项目)


自“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扎实推进。各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与多个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开展红色宣讲、提供科技、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支持;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提供公益家教、爱老敬老、环境整治等服务,并涌现出一批优秀大学生骨干,为广大青年团员树立了鲜明的榜样。






下一步,团委将继续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加强“大思政”工作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致力于推动青年与社区的双向赋能,实现青年力量的有效激发和社区资源的优化配置,助力学生实现全面成长成才,培养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田浩然 谭如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