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资产外事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下午,资产外事党支部在国际交流合作处会议室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党课活动。

根据会议安排,陈军、于江龙、尹怡朋三位同志依次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陈军同志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篇章学习认识专题党课。陈军指出守纪律讲规矩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纪律规矩是用于规范社会、组织、集体正常运转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他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有了纪律和规矩作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够落到实处。针对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他讲到首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增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他要求大家既严格管理又热情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于江龙以《坚持文化自信 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意识形态工作》为题,紧密结合国际交流工作实际,梳理了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的相关文件,分析了我校当前形势下对外开放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立足点,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应对措施。

尹怡朋为大家作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沿革》微党课,详细给大家讲了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让党员们了解了入党誓词的演变,明白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对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所有党员老师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到工作思路有创新,目标任务有创新,工作措施有创新,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有效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既有浓浓的党味、又很有仪式感,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师生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