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20231031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做出了总体安排,研究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表》分工方案。各相关部门单位根据职责分工,针对评价内容、部门分工和相关支撑材料整理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对下一步有关重点工作作了通报。

韩世春讲话指出,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与学校整体绩效考核挂钩,是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相关指标评分和年度资产配置的依据。韩世春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谋划和推进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各部门单位、广大教职工一定要树立并坚持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效能意识,以此次绩效考评为契机,各负其责管好用好国有资产,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效益,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落实好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原则要求,健全完善“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加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查漏补缺,固强提弱,从体制建设、资产配置使用、资产处置、校企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和监督考核等各个方面规范工作流程,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加强组织落实,强化结果运用。资产管理处要加强统一组织协调,各二级指标对应内容分工部门列第一位的为牵头部门,负责打分和汇总该项指标支撑材料,撰写自评报告;其他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及时将相关指标工作内容材料数据等提交本指标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将相关问题和整改任务通报反馈到具体部门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并认真进行整改。加强推进问题整改和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绩效评价和整改推进情况将作为学校今后资产配置预算安排、新增设备设施的重要参考。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