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20231221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韩世春校领导苗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社会服务办公室、文创管委会、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附中、视觉传达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鲁工美院办字〔2023〕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物仓管理暂行办法》(鲁工美院办字〔2023〕24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有资产配置管理暂行办法》(鲁工美院办字〔2023〕25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用房屋管理办法(修订)》(鲁工美院办字〔2021〕2号)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和2023年度资产清查盘点对账工作总体开展情况,总结成绩梳理问题,督促推进自查自改,为迎接上级主管部门现场复核检查做好准备。会议对开展学校公用房屋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作为省属普通高校,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按照资产分类和部门职责对国有资产实施归口管理,各使用单位具体管理使用。总的看,在学校统一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资产管理坚持围绕教学育人工作中心大局,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招标采购和资产配置处置管理、强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资产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的管理服务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资产的有效管理使用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起到了重要物资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住重点任务,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上级规定要求和学校相关管理办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职责分工,推进做好公用房屋专项检查、资产清查盘点等各项工作,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的资产状况,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国有资产管理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优化资源配置结构,防止重复配置、超标配置、闲置浪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自查和整改。严格纪律要求,以求真求实的态度、合法合规的原则全力保障资产专项清查顺利开展。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