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学校推进资产管理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开展调查研究有关工作要求,资产管理处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拟订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资产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调研题目并相应开展调研。

通过走访有关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与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同时宣传学校和上级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方面的制度规定,为今后更好地优化规范工作流程和强化内控摸准实情提供参考。本学期疫情缓解以来,尤其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点走访调研情况主要有:

(一)3月31日,走访教务处、团委、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等部门单位,就加强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二)4月26日,与中医药大学、山师、交通学院、女子学院等兄弟院校对口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交流,了解兄弟院校资产管理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三)5月15日,到网络中心、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离退休处等查看有关申请处置资产情况,了解听取部门意见建议。

(四)5月26日,走访院办、审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就推进资产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五)5月31日,与济南大学、山财大、第一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对口部门有关同志进行工作交流,了解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资产管理处更好地了解了学校资产管理有关具体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不足,以期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资产管理处将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资产管理学习宣传、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23年度资产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