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资产管理处参加山东省教育厅 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视频培训会议

2023年1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崔京京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有:

1.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要求;

2.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讲解及软件操作。

会议对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牵头责任部门,资产、财务等内部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培训、编制、审核等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2.夯实基础工作。各单位要按照资产和财务管理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年终清查盘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各类资产的会计核算,全面、准确、完整反映各类资产状况,确保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认真落实《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等资产基础分类与代码切换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完成资产分类与代码切换工作,及时更新各类资产卡片信息。

3.强化数据审核。各单位要加大资产年报数据审核力度,建立资产年报(月报)与财务决算、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企业决算报告的数据对比审核机制,对外投资、被投资单位名称、资产处置、公务用车等同口径数据应衔接一致。相关数据存在差异的,应逐一核查原因并解释说明。对省教育厅汇总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阐明原因,确保纳入报告的数据来源真实、准确、一致。

会议对2023年度资产报告编报进行了详细解读

资产管理处组织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