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参观“国瓷彩墨”展

2012-12-17
               

12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参观了在山东博物馆举办的“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国瓷彩墨”首展。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陪同参观。
   颜世元在欣赏潘鲁生近期以陶瓷为媒介创作的彩墨艺术精品过程中,就瓷上彩墨的创作特点与潘鲁生进行了交流探讨。颜世元表示,这些作品充分运用了形象思维和抽象思维,将中国画传统笔墨的韵味表现了出来,体现了与一般艺术作品不一样的质感,有一种沉静内敛的艺术气质和大家风范。题材很充实,寓意也非常好,显示了艺术家深厚的文化修养。颜世元提出,山东省委统战部希望团结党外人士的文艺工作者,共同推进山东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潘鲁生介绍了“国瓷彩墨”创作的创作理念、创作过程和烧制工艺。潘鲁生建议,针对传统工艺文化资源流失的现状,政府要从文化制度建设上予以保护,同时鼓励高校、企业、科研团队关注传统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文化品牌形象。

摄影:王志强

 

 

上一条:“国瓷彩墨”展引起艺术界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下一条: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许冰参观“国瓷彩墨”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