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时尚服装秀深圳文博会获赞誉

2012-05-22
                

    5月18日,第八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毕业生以时尚与艺术为主题,在展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服装秀。三套服装的设计分别以红色意象、水墨意境、旗袍风韵为主题,款式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显得新颖别致,将科技、生活、文化有机融合在了一起,具有突出的现代感。高雅的时装与首饰、夸张的造型与创意成为展演的一大亮点。
    姜秀妍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她所见到的一幅让人陶醉的画作。她的服装设计主要是从描绘盛夏的油画作品中提取颜色,结合手工毛线针织进行面料再造,在视觉上达到了完美的效果。
    吴新新的服装以国画大师张大千的荷花图作为灵感元素展开,以黑白为基调,大量运用手绘元素,使得整套服装黑白灰变化丰富,画面虚实有度、晕染巧妙、富有神韵,塑造一种安静的中国风。
    湛萍莉的服装灵感来自传统的民族元素,牡丹和樱花的图案配上高雅而神秘的黑色真丝绒面料,与带有传统元素的款式相结合,既在整体上凸显出传统元素的风采,又在细节上展现出现代感的款式面料风格。黑色的纱和真丝绒面料展现出今季的流行趋势,腰间的皮U的系结腰打破整个黑色的格局并更加凸显出腰封的图案。
    华美的服饰,时尚的妆扮,璀璨的首饰,一场美轮美奂的服装妆扮秀呈现在观众面前。整场表演设计师和模特密切配合,将他们匠心独具的创意完美的演绎出来,集时尚性、观赏性、实用性于一身,既鲜活又青春,表现的形式语言也更加贴近于生活。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视察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布展工作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