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讲座预告:中央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与空间设计工作室的教学与实践





讲座简介:

  中国城市建设步入“美学时代”,人们对“美的城市”的追求和对艺术化生存方式的探索从未停下脚步。城市的魅力与城市本身的文化特性息息相关,而公共艺术正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

  中央美术学院从2001年于雕塑系开设公共艺术工作室,经历了20年的发展。而今,城市设计学院以“未来视野”作为人才培养的导向,以“学术为本、应用为先、推崇新异、关联社会”为办学宗旨,形成“艺术城市”、“创意城市”、“文化城市”三大领域教学研究板块。其中“艺术城市”板块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的重要支撑,提出“AUD”、“软城市”等教学和科研理念。以公共艺术与空间设计工作室的教学体系和实践为案例,系统性的介绍AUD——艺术导向的城市设计创新理念的教学体系和社会实践。

主讲嘉宾:

李震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公共艺术家,跨界设计师、策展人。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项目主任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项目主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青年设计100”执行委员会主任

  讲座时间:2022年9月18日  9:00-12:00

  腾讯会议号:710 505 390

  主办单位:教务处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