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二

2022-11-08

11月8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第二场活动,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志亮博士为学生做《立志民族复兴,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举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际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三部分内容。勉励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人生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次讲座立意高远,内涵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觉悟,鼓舞学生们不负好时代,珍惜好年华,塑造美好品格,练就过硬本领。

李志亮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山东师范大学教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高校思政教育及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研究,带领学生党支部获得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累计发表论文5篇,在省级以上刊物、网站等累计发表论文和文章60余篇。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团中央重点课题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累计8项,主持完成山东省党建研究会课题两项,山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6项。


    作者: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就业服务 筑梦起航|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条: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