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七期《设计的沟通与传播之东方美学和室内设计》

2022-11-09

2022年11月8日晚6时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七期《设计的沟通与传播之东方美学和室内设计》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无间建筑设计总监、清华大学软装与陈设研修班特邀客座教授吴滨主讲,基础教学部全体学生于教室认真观看了讲座。

讲座结合东方艺术文化发展历程及个人所学,通过阐释东方美学思想体系,解析中国书法与画作、日本道艺的审美范畴,认为虚实、动静、刚柔、形神、气韵、理解、品味构成了东方独特审美精神,提出要在现代空间中充分表现东方古典神髓。通过对“天悦溪山”、“汤臣一品”、“云山壹号”等风格鲜明的优秀空间设计案例分析,吴滨老师具体阐述了如何在当下现代主义的空间构成里去营造东方意蕴意境。结合《隐居十六观》的设计思想,他指出当代设计应从个人感受出发,深入学习汲取东方传统文化艺术精髓,注重人与自然关系,以东方精神为秩序实现现代生活中的诗意栖居。

基础教学部注重培养学生艺术水平,丰富学生文化修养,致力于为社会提供设计领域人才,相信同学们观看本次讲座后受益匪浅,在今后学习道路上做出让当代人共鸣又有独特语言的设计风格。

作者:顾美振 编审:张运春 终审:谢其云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召开新交流调整科级干部及新进人员见面、工作交接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