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校纪委会述责述廉会议

2023-03-10

3月10日上午,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校纪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研等4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加强教育监督、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依次向校纪委会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学校纪委委员现场询问,其余17位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苗新民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苗新民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学校党委、学校纪委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本次述责述廉基本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促进相互学习、正视问题差距、推动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严肃指出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进一步强化述责述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述责述廉作为单位和个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查自纠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落实的过程,切实提升述责述廉工作质量。二是抓好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反馈问题为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跟踪问效。三是以更高标准,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本单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会干巧干。一要提升站位格局、紧扣中心任务跟进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不足创新干;三要树牢系统观念、统筹协调高质高效干;四要敢于善于斗争、担当负责硬气干;五要夯实基础支撑、凝聚队伍同心同德干,高质高效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单位:纪委;作者:刘化真;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妍)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

下一条:手艺催花开 匠心绣中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