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4-03-28

3月2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王晓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占军主持会议。校领导韩世春、张艳霞、孙大刚、韩文涛、谷朝勇、苗新民、许磊、安峰出席会议。

王晓娟讲话。她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思想政治根基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王晓娟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与党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师生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比如,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突出等。对这些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晓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全面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娟要求,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以党的政治方向指引学校的办学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构建校园安全治理体系。要筑牢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化解教育安全风险,切实兜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筑牢校园安全管理底线。三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知责任、明担当,传压力、真问责,抓基层、强基础,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要全面对标对表,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努力建设“清廉山工艺”。五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做好校内巡察工作。要深刻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效开展好首轮巡察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严明工作纪律,狠抓责任落实,“同题共答”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董占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全局,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晓娟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董占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将本次会议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和教职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三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以首轮校内巡察为切入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推动博士单位申报和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做好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宣布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授权和任务分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谷朝勇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王伟杰;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

上一条: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赴我校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