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传承 ——张宝珠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2024-04-11

4月11日上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泰山国画院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正法传承——张宝珠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正式开幕。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杨枫,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魏百勇,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张志民,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钧,山东画廊协会副会长齐光芹,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教授、山东艺术学院画院执行院长朱佩之,济南市历下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东华,济南市天桥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宗伦,济南市槐荫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勇出席开幕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董占军、副院长孙大刚出席开幕式。副院长张艳霞主持开幕式。

王晓娟宣布展览开幕。

undefined

董占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张宝珠先生的艺术追求和态度,正是回归传统文脉、重视笔墨基本功及内涵的直观艺术体现。本次展览以正法传承为主题,既是交流画学、传承教学的重要纽带和平台,也是尊师重教、薪火相传的重要阵地。此次展览展出的200余幅张宝珠师生作品,凝聚呈现了张宝珠先生用水墨渲染出新时代的多彩绚烂,用笔墨描绘出祖国的山河壮伟和艺术表现的境界追求,充分展示了山水画的艺术魅力和活力,也呈现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山水画教育方面的成果和贡献。

魏百勇、张志民、侯钧、任仲泉分别致辞,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张宝珠先生的艺术成就和为中国水墨画的教育与传承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

开幕式上,学校聘请张宝珠先生为客座教授,孙大刚颁发聘书。张宝珠向学校美术馆、图书馆分别捐赠作品和书籍画册,美术馆馆长林宇峰、图书馆馆长侯立平分别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张宝珠致辞,他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对中国画的感悟,认为中国画要讲究美,线条是有生命力的,一波三折,长线短线都是具有生命力。他表示,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出,心情十分激动,衷心地感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期以来对他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多跟学生交流,为中国画的传承尽绵薄之力。

与会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正法传承——张宝珠师生中国画笔会”,张宝珠、侯钧、张宗伦、张巨、李之武等参加。

下午,“正法传承——张宝珠师生中国画教学研讨会”在国际报告厅举行。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畅谈笔墨、各抒己见,探讨总结了张宝珠先生中国画教学的精髓,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方法运用,增进了与会师生对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理解,体现了我校社会教育的教学理念与成果,同时也为新时代中国传统山水画教学提供可资借鉴的样板,为山水画的教与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张宝珠师生近年来创作的作品20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

供稿单位:美术馆;作者:渠帅;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林宇峰

上一条:王晓娟会见沂源县领导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