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20-05-22

按照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施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报告)网络在线答辩的通知》以及工业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安排》,2020年5月20日,我院197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设计报告线上答辩。

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的答辩采用线上瞩目会议的方式分组进行。学院成立了答辩工作组,根据专业方向特点组建了4个答辩小组。答辩工作组严格组织、周密安排,在正式答辩前进行在线平台测试以及预答辩,确保了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答辩开始前,答辩秘书召集毕业生进入线上会议室进行测试。正式答辩开始时,答辩整体流程与线下答辩相同。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使用瞩目会议“屏幕分享”功能将毕业设计PPT和演示动画展示给答辩教师及与会其它同学。答辩教师提前审阅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报告,并在学生PPT和动画展示后针对毕业设计及毕业设计报告与学生“连麦”,进行问答环节。问答环节之后,答辩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设计报告作整体评价,提出修改意见。答辩会议全程录像存档,并由答辩秘书和答辩记录员同时记录,实现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确保了线上答辩质量以及其公平性、公开性。

线上答辩是疫情防控期间所采用的一种新的答辩方式。整个线上答辩操作规范,全程可溯,实现了与线下答辩相同的答辩效果。工业设计学院将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有序推进毕业生的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上一条:《乡村医疗服务工作站》主题创作纪实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创作工业设计作品选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