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改革目标 探索发展路径 —— 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4

3月23日,人文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党总支书记陈慧、副书记蔡青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长征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学校建校50周年。作为建校五十周年系列巡礼活动的重要项目,本次会议旨在群策群力、共谋新篇,为人文艺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树立目标、探索路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2023年同时是学校“第三届教学研究年”,学校倡导教学研究之风,要求各教学单位围绕教学前沿、教学特色、教学资源利用、培养过程等问题研究讨论以促进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作为教学研究的重要活动,亦旨在激发全院教师关心教学、关注学院发展,进一步明确各学科、专业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为迎接新一轮教学评估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准备。

顾群业处长为人文艺术学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与高校教育发展息息相关的政策,肯定了人文艺术学院在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找准政策依据,在产教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领域和学院发展方向,取得更多成绩。

院长徐磊做了关于艺术学理论类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情况的汇报。徐磊从办学理念与微观抓手、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梳理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中的特色和优势,立足新文科背景,站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知识构建、科研转化、就业需求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各专业现状,指明了人才培养的调整方向和教学发展规划,也为教师今后的教学、科研指明了方向。

张长征副院长通报了学校近期颁布的《教研室主任聘任及管理办法》。

其后,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在分会场开展分组讨论,就专业发展现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重点任务、产教融合、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参与各教研室的讨论。

下午,全体教师在主会场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的专业建设规划汇报,徐磊院长逐一进行点评。

党总支书记陈慧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通过汇报、研讨、自评、互评的方式深触教育教学一线命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将更加准确深入地把握本科教学的新特征与新规律,更有针对性、有效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本次会议聚焦教学与学科发展,关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共谋学院教学发展创新,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50周年之际,以踏实务实的行动为学校献礼。

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孔子故里的石刻艺术》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领悟中国式现代化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支部共建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