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创意研发专题工作坊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3-10-23
               

 

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创意研发专题工作坊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10月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创意研发专题工作坊座谈会在长清校区举行。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山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建新,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王语长,济南市商务局魏永峰,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夏文晶,山东雪野文化创意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旭,浪潮集团品牌推广部总经理助理任仲彦,浪潮集团品牌部设计主管王元元,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岳孝清,山东硅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师侯锦涛,韩都衣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济南素缕服饰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李双志,韩都衣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计师史文卷,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行政总监郑寅甲,青岛海尔特种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大客户部部长周光源,青岛海尔特种电器有限公司节能产业产品部部长李文科,恒泰得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恒泰得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客户部经理李向坤,山东省科技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梁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张云龙、苗登宇以及研究生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的领导及课题指导老师、参与课题的学生。座谈会由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
    座谈会前,山东福泰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捐赠作品,张云龙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山东福泰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证书,苗登宇副院长对工作坊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与工作坊的社会各界公司表示感谢。
    潘鲁生院长致辞,他指出大学和企业之间需要一个桥梁,这个联盟的成立主要为了测试大学的教学,我校的定位是突出实践教学,培养艺术设计人才,希望各位企业各位专家可以多给大学提意见,欢迎企业的各位专家了解大学,希望这次联盟的工作坊顺利进行。
    山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建新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王语长分别致辞,随后,联盟单位结合行业现状,就今后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联盟工作开展,以及对我校专业教育,产学研合作发展等方面分别作了与会发言。

 


    附:“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于2012年12月30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立,“设计联盟”由山东省国际知名企业、重点研究机构、专业高校等共13个单位发起和组建,以艺术与设计产业合作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为重点,建设设计孵化基地和交流协作平台,打造区域性“设计高地”。旨在建立设计智库,以设计为关键节点,着力整合我省高新科技和丰厚文化资源,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设计创新体系,切实发挥设计创新驱动作用,推动实施山东设计战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按照“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基本原则、发展规划和组建宗旨,在2013年6月-10月间,开展“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创意研发专题工作坊”活动。活动旨在以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工作联盟为依托,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为合作口径,以各学院相关专业为依托,充分运用联盟单位面对产业发展前沿的需要和对技术支撑的诉求而提出的产业、产品等发展计划和课题,发挥高校在学科支持、专业互补、创意思想、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在教学计划课程大纲基本不变的前提下,把相关单位有关艺术与设计创新课题纳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相应的专业课程教学中,作为实践教学的组成部分,实现产业创新与课程教学直接对接,促进产、学、研之间协调发展,对艺术与设计教学、相关产业、产品的研发具有示范和指导意义。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馆开馆

下一条: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