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人物专访(六)

2009-05-11
6月2日,《舞之韵•天鹅掠影》展暨黄可华摄影艺术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和禾美术馆举办。展出了黄可华先生在山东荣成拍摄的天鹅题材的作品近八十幅,这些作品以细腻的拍摄技法、诗境的语言从远景、中景、近景、特写等不同角度捕捉了天鹅优雅多姿的动态瞬间,风格特色鲜明,反映了艺术家深厚的艺术素养和高超的摄影语言把握能力。
   学术研讨会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主持,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刘雷、秘书长索亚伦,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原山东省经贸委主任李书绅,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承义,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邹本东,山东广播电台台长助理林雨,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田凤仙、桑鲁成,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华文,山东省对外贸易促进会会长刘方会,原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刘元刚,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曾毅、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服装学院院长罗云平、人文艺术学院教授苏葵、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等嘉宾出席了学术研讨会。观展嘉宾对黄可华先生勤奋执着的艺术精神和摄影艺术作品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潘鲁生认为,黄可华先生拍摄的天鹅,将雪的凝结纯净与白天鹅的温婉高洁相协调,白色单一而纯净的氛围中将构图、层次、对比、动势、神态、质感各种艺术与技术要素完整地统一起来,以诗意的语言和音乐的韵律塑造了淳美的艺术境界。黄可华先生凭着他对摄影艺术的执着和激情,向我们呈现出了一幅幅臻于完美的艺术作品。
   刘雷认为,黄可华先生具有勤勉的精神、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以及高度的艺术敏感,这让作品的观念表现的非常到位,并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谭承义认为,黄可华先生的作品有天赋、有悟性,这些千姿百态的天鹅作品,成功的把握了天鹅各个方面的动作瞬间。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林雨认为,黄可华摄影艺术的成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重新塑造自我和重新成功的样本。他的有自己的胸怀,有自己的城府,作品中的美对人的震慑,对人的心灵的提升都有重要的价值。
   曾毅认为,黄可华表现的是天鹅的灵气,是作者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受,是一种生命的精神,对天鹅形象的阐释反映了作者的信念,从动物界的纯净、高雅中寻找和谐美好的感受。王传东认为,拍天鹅的摄影家很多,但是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拍天鹅让人想到了作者的艰辛,黄可华个人的悟性是一方面,另外是他的辛勤付出保证了作品的质量。苏葵认为,黄可华先生的作品能够唤醒人们内心深处非常形而上、非常柔软的东西,“雪过无声”,它的震撼力不亚于一个大江大河的震撼。

上一条:展示实践教学成果 彰显妆扮艺术魅力——“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完美落幕

下一条: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人物专访(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