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监考 确保公平

2007-03-13
               
严格监考 确保公平
 
 
    3月1日上午,我校2007年专业考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我校应用设计学院分院紧张有序地进行,考场到处可以看到监考官忙碌的身影,在休息的间隙,记者对几位监考官进行了采访。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我校继续采取去年专业考试的措施,主考、副主考分别负责考试试题和试卷的领取;主考负责考试的把关,并主持考场的全面工作。考试完毕后,监考收取、清点试卷,填写考场记录,最后,主考亲自对试卷进行清点、封装并签名。
    7考区主考、财务处处长王玮向记者谈到,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组织纪律性强,考生入场井然有序,考场秩序良好,监考工作人员严格把关,一丝不苟,尽职尽责,避免了考试作弊等现象的出现。
    就今年我校专业考试难度和题量等方面的问题,11考区主考、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毕迎新和副主考许建林对记者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专业考试难度和题量适中,能够照顾到大部分考生的专业水平,同时能够让水平不同的考生拉开层次。从考试现场情况来看,考试整体状况良好。
    10考区主考、人事处处长韩世春提到,今年我校继续采用了大场面、互通式监考,便于管理。考场空间大,通透性强,不论从哪个方向,都可以监视整个考区,便于监考人员大面积扫描考场内出现的各种现象。与往年不同的是,在考试即将开始前,才公布主考、副主考所在考区,有效地避免了有些考生意图从主考、副主考处得到的所谓照顾,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考、副主考的人情压力。另外,参与招生工作的学生工作人员也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副主考聂晓东还谈到,考生十分不容易,我们要尽可能提供一切方便,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尽职尽责为考生服务,确保考生顺利进行考试。
 
 
 

上一条:省教育厅宋承祥副厅长、省招考院王坦院长一行视察我校考试现场

下一条:我校2007年招生专业报名考试第四次工作例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