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03-23

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春招就业关键期,3月22日下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副院长韩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振羽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通报了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参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的相关情况。会议对2021-2022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与会人员就学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交流。

韩世春总结讲话,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做好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优化完善各方齐动联动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要落实好就业工作学校、学院两级“一把手工程”,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健全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学工部门牵头抓总、教学单位具体落实、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员参与协作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制机制。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就业工作稳中有升见实效。围绕学生能就业、想就业、就成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强化市场开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强化指导服务,加强就业价值引领,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强化考核监督,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有关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栗梅、王晓琼;图片: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韩文涛、张振羽)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