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03-23

3月2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和文化的篇章。孙大刚、弭友海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思考。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力求做到融会贯通。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夯实应知应会,通过党课宣讲、集中研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盯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增强服务能力,加强成果转化,锚定国家及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高效服务文化“两创”、“山东手造”、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贡献山工艺力量。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加快构建具有山工艺特色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制度体系,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手造”课程思政实践基地落户“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