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课程思政实践基地落户“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

2023-03-23

3月22日下午,“山东手造”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举行。山东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刘玉,山东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红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顾群业共同为“山东手造”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揭牌。

董占军对“山东手造”课程思政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构建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构建艺术院校思政教育体系阶段性成果。

董占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有机结合,推动建立“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打造“思政+专业”“思政+创作”“思政+科研”“思政+项目”“思政+文化”五位一体“艺术思政”新格局。学校持续构建“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通过教育服务国家战略、专业对接产业、推进产教融合等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董占军表示,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以“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为依托,聘请非遗传承人、手造大师和设计师进行授课,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融合,打造“展示+售卖+体验+研学”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基地,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实践的有机融合。

董占军希望,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领导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指导,双方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着力打造服务山东省重点工作“山东手造”工程的优质平台,以艺术设计类手造教学案例丰富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课程思政体系。

期间,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省内高校教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管理人员,省内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骨干教师等参观了我校“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体验了手造项目,并于揭牌仪式结束之后,在四楼学术报告厅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体制机制建设、方法路径创新及课程思政实践等工作进行交流,针对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探索构建多层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全省10余所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师范中心相关人员、课程思政教学骨干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卢晓梦、葛鹏涛;图片:卢晓梦、葛鹏涛;校审:李宁、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观我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展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