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6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4-04-17

2024年4月16日上午,院长董占军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孙大刚、韩文涛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王妍、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敬列席会议。人事处处长王军强、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于江龙、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振羽、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博物馆学术部主任张传寿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敬关于前期相关工作落实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关注美展评审动态,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优化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推进合作协议落地实施。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王军强、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敬关于学校聘期考核工作、二级学院名誉院长聘任办法、异地任职干部交通保障措施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聘任办法、交通保障措施。会议要求,要明确新一轮岗位聘用聘期任务目标,严格按程序进行聘期考核。要通过聘请名誉院长,推动学科发展,提升学术水平,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课题申报等方面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关于“3+2”“3+4”分段贯通培养事宜、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的汇报。党委统战部部长安峰列席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贯通分段培养事宜、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结合产教融合、学校实际充分认识贯通培养工作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进一步明确合作协议各方责任义务、招生简章具体事项。要坚持管办分离原则,规范管理流程,梳理非学历教育办学范围,鼓励各教学单位积极开展非学历教育活动。

会议听取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于江龙关于学校与韩国朝鲜大学等国外院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事宜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合作备忘录。会议要求,要统筹规划好国际交流合作有关工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积极推进国际设计学院建设。

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振羽关于资产处置有关事项的汇报。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列席汇报。会议原则通过此次资产处置事项。会议要求,要统筹好资产处置和办学条件要求的关系,加强与设计博物馆沟通,充分挖掘利用资产价值。

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关于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及节约型校园建设项目方案的汇报。财务处处长滕丕强列席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根据学校预算安排、资金情况,按照轻重缓急有计划实施。

会议听取了博物馆学术部主任张传寿关于潘鲁生民艺藏品捐赠协议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捐赠协议。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协议内容,组织好国际博物馆日学术活动,充分利用国家非遗保护、国家艺术基金相关政策,完善藏品数字化保护与传播条件,加强文创研发,真正把藏品保护好、利用好、传播好。

(供稿:院长办公室;作者:刘振良;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举办巡察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与槐荫团区委、五里沟街道党工委举办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