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论坛——《精准营销实操浅议》讲座成功举办

2024-03-27

3月25日下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号教学楼630教室,梁焕勇老师为23级动画专业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研究生举办了题为《精准营销实操浅议》的讲座。

梁焕勇老师详细阐述了精准营销的概念及理论,为同学们带来了跟专业和就业相关的启发。在当前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精准营销已成为企业赢得消费者、提升市场份额的关键战略。讲座中,梁老师深入剖析了精准营销的本质、实施步骤及其在现代商业中的应用,提供了宝贵的营销智慧和策略。精准营销,作为一种现代营销理念,主张通过精确的市场定位和个性化沟通策略,实现对目标顾客群体的精准覆盖和高效沟通。这一策略的核心在于建立和维护与消费者的稳定发展关系,通过一系列的操作性策略来提升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精准营销的实施要点包括五个关键步骤,数据库的建立与维护,系统地收集和跟踪客户的信息和行为,基于客户需求、行为和偏好将市场进行细分。细化的市场细分与目标客户的精准定位,深入理解不同细分市场的特征,选择潜力客户群体。个性化营销策略的制定,针对每个细分市场设计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确保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一对一沟通和互动,通过各种渠道与目标客户建立直接沟通,增进相互了解,提高交易成效。营销反馈的优化与调整,基于营销活动的结果反馈,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销售过程中建立信任、创建良好的第一印象以及通过多个连接点维护与顾客的关系,是营销成功的关键。在讨论品牌价值的环节中,专家提到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或者名称,更是一种理念的传递和故事的讲述。品牌价值的形成和提升涉及生产、流通、信息传播、服务等多个层面。作为营销与品牌构建的终极目的,价值的产生成为讲座的重点之一。真正的价值来自于满足顾客的深层次需求,并通过不断的服务创新来赢得市场。梁老师讲到如何将品牌战略与人性中的普遍弱点相结合,以此来挖掘和满足消费者深层次的需求。展示了如何通过长线运作和文化输出,提升顾客忠诚度和品牌认同感。梁老师强调了营销的本质在于回答三个基本问题:“产品有什么好处?”,“我为什么要买?”以及“为什么我今天要买?”。有效的营销策略应当能够明确地回答这些问题,并与消费者建立共鸣,同时打破隔阂,以引导他们做出购买决定。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营销知识视野,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这些知识和技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并在市场营销竞争中提供必要的支持。

主讲人简介:

梁焕勇:

北京御健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北京紫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北京智辰纵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启迪药业衡阳中药有限公司  项目品牌总监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范晓杰;校审:李润博;终审:顾群业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校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议

下一条:博雅论坛——《虚拟拍摄制作平台解析》讲座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