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在巴黎·巡展场馆-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2014-10-22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Les Arts décoratifs,建于1905年,由法国装饰艺术协会建设,建筑师加斯顿·雷顿(Gaston Redon)设计。位于巴黎卢浮宫旁罗汉宫,法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以举办高品质的艺术与设计展览著称。历史要早于蓬皮杜现代艺术博物馆。西班牙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曾于此馆举办艺术展。
   展馆现有80万件藏品,其中,中国藏品2000件。藏品主要来自手工艺人、收藏家、制造商的捐赠,是巴黎除了专门收藏展示亚洲艺术的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之外,最重要的收藏中国艺术品的博物馆,包括陶瓷、丝织品、壁纸、玻璃、家具、银器等传统手工艺品。
   每年观众大约50万人。观众评价:在卢浮宫是看名画,在这个博物馆里,看的却是创意。
   2014年2月,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法国装饰艺术博物馆特别推出两个与中国有关的大型展览——“装饰艺术博物馆中国珍品展”,为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又添充满新意的一笔。
   现任馆长奥利维·加贝,一年前就任。之前曾任职于巴黎市立美术馆、奥赛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他对博物馆的定位是:一个与生活和生活方式相关的博物馆,讲述生活的故事。你可以在时间和地理的空间里穿梭,能够看到人们生活过的痕迹,让人感受到空间、时间、生命的更迭。


上一条:潘鲁生巡回展暨学术研讨在毕加索故乡举办

下一条:新华网山东:潘鲁生当代艺术展在法国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