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齐鲁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0-12-24
               

 


    为促进动漫产业的发展,给当代大学生及广大动漫爱好者一个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齐鲁动漫产业基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济南影视传媒协会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以“创意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齐鲁动漫创意大赛”于2010年1月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共征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81余幅优秀动漫作品。经过重重筛选,大赛共评出全场大奖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及优秀作品100幅。
    2010年11月19日14:30,第二届齐鲁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动漫氛围浓厚的我校数字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山东省科协巡视员许素海,济南市科协主席商敬工,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寿谦,山东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山东省科技馆馆长周世文,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胡德定,山东影视集团董事长王汉平,建帮集团董事长陈箭,济南市纪委派驻一组副组长、济南动漫协会秘书长冯勋业,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副主任王振群,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任伟涛,齐鲁动漫基地董事长台文倩出席活动。出席颁奖典礼的我校领导有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党办院办主任王立果。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精英汇聚一堂。在火爆的开场舞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副院长苗登宇为晚会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他向本次大赛的主办方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大赛作品的水平表示肯定,并表示必将全力进行动漫人才的培养,为山东动漫产业的发展不遗余力的提供高水平人才。
    而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为《2010齐鲁动漫大赛优秀作品集》首发仪式揭幕。
    首发仪式后,本次比赛的各大奖项一一揭晓。本届比赛共有46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分别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鲁迅美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省内外高校、机构的优秀人才。大赛为鼓励新一代动漫人的创作热情,组委会特设一名全场大奖,该奖项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杨濡豪、王华丽和张恩光等集体创作的《东方恐龙乐园》获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齐鲁动漫基地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动漫大赛,涌现出数量众多优秀的作品,这是中国动漫教育不断进步的表现,彰显着中国动漫产业教育正不断朝着创新化、专业化、综合化的方向发展。从而促使更多的大学生去热爱动漫,更积极的投身动漫创作,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比赛还激励大学生了勇于创新的精神,使他们在锻炼中提高了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进而推动省内及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和进步,使中国的动漫产业更好的走向世界。
    山东卫视、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济南时报、齐鲁晚报等17家媒体报道了本次典礼盛况。

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山东省科协巡视员许素海颁发全场大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为首发仪式揭幕

副院长苗登宇致辞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上一条:第二届齐鲁动漫创意大赛评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