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论证会

2014-07-26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3月14日上午在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组织召开了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论证会。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教务处处长孙磊、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学校财务总监王玮和人事处副处长安峰等专家参与论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党总支书记张军波、副院长郭去尘、李文华和各项目建设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论证会。邵力民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邵力民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作了概括性的汇报,尤其重点介绍了学院针对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所进行的周密部署及安排,并同时介绍了本次重点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筹备及修订过程的相关情况。
    其次,李文华汇报了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具体内容,他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和辐射带动专业群建设等六个方面就学院在本次名校建设工程中针对相关专业所做的方案及任务书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说明,并对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再其次,建筑学教研室主任王洪书就建筑学专业的相关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前期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可行性较强,符合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建设指导精神;另一方面也希望学院对方案和任务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细化、充实。一是建设方案应在与学校总体建设方案密切结合的前提下,突出环境设计专业、建筑学专业的办学特色;二是建设任务书内容需要继续具体细化,建设经费要夯实,能够经得起验收时有关部门的严格审计;三是要立足现实,建设预期目标量化指标的确定应切实可行,部分指标不要超出建设能力;四是培养任务与培养体系的建设应与专业特点密切结合,体现出应用型的专业特色;五是名校工程建设可以与国家级、省级其他相关建设项目相结合,以使项目建设发挥更大效益,产生连带效应;六是名校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应该明晰责权利关系,学科带头人培养应与教学团队建设及骨干教师培养相结合,建议对国内兄弟院校的相关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七是实验室、实习条件建设应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基础上进行扩建及新建,要充分论证建设的合理性与经济性,同时注意建设项目申报具体内容的规范性。
    最后,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邵力民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各位专家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会后学院会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并按照要求对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继续深入修改,使之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建设的具体要求,并以此为契机,通过该项工作的进行带动相关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争取把学院参与论证的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名校重点专业!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广告学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