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支援地震灾区重建家园主题宣传画”进行评选

2008-06-13

   6月12日下午,我校对全校师生创作的2000余幅“支援地震灾区重建家园主题宣传画”进行评选,评选出了200余幅优秀作品。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苗登宇出席了评选活动,由各学院资深专业教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作品进行了评选。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突发灾害面前表现出了强大的信心、勇气和团结,谱写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为积极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和重建工作,经过近期一段时间的酝酿,我校决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举办以支援灾区重建家园为主题内容的宣传画创作活动,通过这一特殊形式激励一线的赈灾人员,鼓励灾区民众的信心,增强社会各界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勇气,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和支持。
   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地参加宣传画创作活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学生无一例外地参与了宣传画创作活动,即使不是平面设计专业的学院,也有超过30%的学生纷纷拿起了画笔,描绘出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同情和殷殷期盼,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祝福;许多专业老师也在繁忙的授课和科研之余,参与到宣传画的创作活动中来,如应用设计学院的年轻教师惠岩,对灾区人民的殷切祝福激发出了巨大的创作热情,一人就创作了16副作品。
    潘鲁生院长指出,评选要本着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既要考量作品的艺术水平,同时又要充分考虑作品题材、表现手法的多样性和全面性;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为灾区传递爱心的热潮。
   地震的发生是民族的灾难,同时也是充分展现中华儿女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时机。宣传画创作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用专业所长,献无限爱心,利用我校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为灾区的重建工作做出了我们的一份独特贡献。

下一条:“抗震救灾 重建家园”创意思路及素材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