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及当地知名人士与潘鲁生院长会谈

2007-06-19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及当地知名人士与潘鲁生院长会谈

2007年6月14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梵蒂冈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克-布拉尼利、意大利文化中心主任温琴佐.桑弗以及意大利国家著名记者、艺术评论家、艺术品收藏家代表与来访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就中意文化艺术交流、非物质遗产文化保护、威尼斯双年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会谈,并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后与意大利、梵蒂冈有关艺术展览、文化交流和艺术家之间合作达成共识。

潘鲁生院长首先代表本次来访的李世平副书记、曾毅馆长、王瑞青副馆长和邓剑烨一行对张建达参赞和意大利、梵蒂冈的各位同仁的友好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出席威尼斯双年展的情况和将要参加国际艺术院校联盟会议的有关活动安排。张建达参赞表示,中意文化交流日益增加,大学之间的艺术合作非常活跃,最近有一些出色的艺术家在意大利及有关大学举办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教授与意大利艺术家多交流,增进传统友谊,共同研究两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共同探索当代艺术的发展前沿。

梵蒂冈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克-布拉尼利介绍了该馆的艺术藏品,希望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博物馆、美术馆进行专题研究,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展览交流活动。学术评论家在说到文化遗产研究时提出,世界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财富,大学的专家教授要做好这方面的人才培养,为文化遗产的保护,整理和研究共同作出贡献;潘鲁生院长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国文化遗产表彰大会的盛况和日前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保护工作。著名电视台记者希望有机会介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桑弗先生也希望中意艺术家有更广泛的合作,通过威尼斯双年展和艺术家交流对话展的形式,不断推荐中国有实力的当代艺术家与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的联展活动。

会谈由中国展览总公司的副总经理阎东主持,意大利客人还为潘鲁生院长的来访举行了盛大的欢迎酒会。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赴德国参观第十二届卡塞尔文献展

下一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正式宣布由我校承办2008年学术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