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组工作计划周密、措施到位

2007-03-13
               
 
宣传组工作计划周密、措施到位
 
    3月2日,我校2007年招生专业报名考试工作即将结束,在为期7天的招生工作过程中,宣传组全体人员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校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宣传组分为对内宣传、对外宣传、现场广播三部分。对内宣传主要负责在报名招考现场采访,组织撰写稿件,并在学校网站发布新闻报道等工作。对外宣传主要负责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和考场周边宣传品,制作会展中心正门上方横幅和红拱门字幅;同时还负责接待并引导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向社会各媒体介绍报名招考情况和发送新闻通稿等。现场广播主要负责招生报名考试期间的室内广播和室外广播,播报欢迎词、学校概况、考生报考须知、考场纪律、失物招领、友情提示以及招生办公室临时通知等。
    宣传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尽职尽责。2月24日、25日,宣传组赶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布置会展中心四周宣传展板、架设并调试室外广播设备等。
    报名考试五天时间里,我校院报记者及时采访报考各个环节,取点新颖、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报道及时,为我校招生工作做了有力的宣传,为我校对内、对外的宣传提供了详实的资料。通过宣传组全体成员的努力工作,自我校报考工作以来,已在校内网站发布稿件40余篇,全面而细致地展现了我校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
    招生报名考试期间,宣传组按照学校关于今年招生考试对外宣传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新闻媒体到场记者的接待工作,积极准备新闻通稿,对外发布我校招生报名考试信息,确保了我校专业招生考试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及时性。报名考试5天的时间内,宣传组共接待到场媒体记者42人,共计64人次,发布新闻通稿4篇。新华社、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都市女报、联合日报、山东出版总社、山东画报社、济南人民广播电台等驻济媒体对我校招生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招生报名考试期间,先后被媒体报道近30次,其中,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舜网,山东美术教育网,国家教育信息网,大众网,百灵网,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新闻60分》,山东公共新闻频道《民生直通车》,山东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济南电视台《济南新闻》《泉城1时间》等电视新闻栏目以及人民日报、中国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都市女报等平面媒体对我校2007年招生报名考试工作都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报道。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生活日报、都市女报等平面媒体均多次在头版报道我校2007年专业招生考试工作。
    报名考试期间,现场广播组从早晨6点就开始播报信息,到下午6点多结束工作,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播出内容从我校概况到考生报名须知、报名程序,从考生须知、考场纪律、考题到招生办公室临时通知等,为考生顺利完成报名考试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服务。
    宣传组还承担着失物招领信息发布的任务。3月1日,东阿县单庄乡周婷婷同学的身份证被一个老师捡到并及时送到失物招领处,通过现场广播的轮番广播,周婷婷同学终于前来认领,经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将身份证交给周婷婷同学,她十分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真的很感谢!没有身份证的话,我就不能参加任何专业考试了。”报名考试期间,宣传组共接收丢失物品67件次,寻物8件次,帮助考生成功找回物品49件次。这些物品中包括报考证、身份证、准考证、手机、手机电池、钱夹、画包、画架等。为许多考生解了燃眉之急,获得了广大考生的赞许。
    在招考工作前及过程当中,宣传组多次召开会议,商定有关工作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并配备了应急方案,整个招生宣传工作进展顺利。宣传组全体成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准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正确舆论导向和宣传发动作用,为我校2007年招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严格执纪 确保考试顺畅进行

下一条:统联组工作进行顺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