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04-12-13
               
 
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04年12月10日上午十时,由文化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美展是检阅近五年来我国美术创作成果的盛会。我院李新副院长、科研处胡希佳处长和第十届全国美展我院获银奖作者苗登宇、         于新生,铜奖获得者丁宁、张培源、唐国峻、刘耕田、许静宇、米粟皓、王慧等参加了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及颁奖仪式。我院新闻办公室特派专人赶赴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报道。        
    出席第十届全国美展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中国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出席开幕式的其他领导有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罗扬,中国美协顾问华君武、王琦、常沙娜,中国美协副主席杨力舟、潘公凯、王明旨、杨晓阳、尼玛泽仁、吴长江、曾成钢、冯远,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栓柱,十届美展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四川、汕头、长春、厦门、深圳各展区组委会的代表,香港艺术发展局代表,韩国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等。        
    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文化部和全国美展组委会向获奖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全国美展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晓光副部长强调,全国美展是我国重要的美术活动,是推动美术创作发展、推广美术创作成果、推出美术人才的重要举措,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画种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美术展览。第十届全国美展集中展示了我国当代美术创作繁荣发展的局面,体现了美术家们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精神,是近五年来,全国美术创作的一次巡礼,全国美展为我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提供了更加厚实的基础和更加坚固的支撑,成为人民群众享受艺术、欣赏艺术、参与艺术的重要形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真诚地希望通过全国美展,能够激发全国美术工作者更高的创作热情,继承发扬关注现实、表现生活的优秀艺术传统,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和民族气派的优秀作品,推动美术事业的全面繁荣,为促进先进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十届全国美展组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宣布获奖名单。        
    李铁映、何鲁丽、郝建秀、孙家正、李从军、陈晓光、覃志刚、李牧、靳尚谊、刘大为、华君武、王琦等为金奖获得者颁奖。随后,李铁映、何鲁丽、郝建秀、孙家正、李从军、陈晓光、覃志刚、李牧、靳尚谊、华君武为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剪彩。        
    “全国美展”从1949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走过了55个春秋。半个多世纪以来,“全国美展”及时展示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就,成为孕育优秀美术作品的摇篮和推出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渠道,为普及、推动和繁荣我国美术事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今“全国美展”已经成为我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此次展览时间为2004年12月10日至2005年1月8日。        
    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展汇集的是各展区评委会、总评审委员会以严谨、公正的评选程序评定的18件金奖、73件银奖、199件铜奖、307件优秀奖,共计597件作品。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美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奖作品入展中国美术馆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第十届全国美展中获骄人成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