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2020-07-18

7月15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民艺博物馆承办的“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正式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此次展览意在展现我国特色鲜明、生动多样的乡村民间艺术,发掘传统民艺的文化原生动力与时代价值。其集中展示1500余件(套)山东民艺藏品,打破工艺类别,还原传统民艺使用方式与文化语境,全面反映山东地区传统乡村社会的生产生活面貌及蕴于其中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意趣。

为系统解读中国传统造物生态链中齐鲁智慧与人文精神,进一步为国家传统文化保护、乡村文化振兴等提供积极的学术支撑,现特开辟“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专栏,旨在重新认识乡村的多元价值,引导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乡村社会,体验乡土味道,记得住乡愁,更加主动地汲取文明养分,关注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创造性转化乡村文化和治理资源,更加积极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也为助民致富、非遗保护及文化传承,提供可资借鉴的思路。

征稿要求

1、文字稿件题目自拟;图片、视频需配发文字说明。

2、主题突出,文学和思想价值兼具。所有作品均为原创。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5日止。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xcb@sdada.edu.cn。

所有稿件请在标题前注明“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征文”,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

欢迎广大师生热切关注、踊跃赐稿。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8日

上一条:大众网 | “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下一条:“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单元内容及代表性展品背景介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