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期《智能时代的艺术》“物物WUWU”学术系列讲座

2022-10-19

2022年10月18日晚6时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期《智能时代的艺术》顺利举行,主讲人郑达是跨媒体艺术家,低科技艺术实验室”(LowTech Art Lab)创立者,作品获得英国“The2017LumenPrize”互动艺术大奖,“2018第三届王式廓奖”艺术奖得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艺术系访问学者和韩国首尔CPI研究员,现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学生在教室认真观看了本次讲座。

郑老师以“低科技艺术实验室”为主题,他的艺术一直延续着对机器意识与人工智能的兴趣,他倡导“低科技实验”、“交互”和游戏与他的艺术具有实验室生成,及跨学科的特性息息相关,同时也与当下中国信息化、娱乐化的发展阶段及公众趣味、消费观念密不可分。其中“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方式逐渐改变了人对于现实和虚拟世界认知的边界,对艺术家而言,未来、信息存储及其生命、意识,不同维度的概念边界不再清晰可见,反而随时互相转换。

问答环节中,郑达老师回答了在人类不可见的空间中创造意义和未知;如何通过人工智能与设计分工相结合;如何通过艺术设计来表现人的精神和观念等问题。并给予了当代青年人一些宝贵的建议:新青年应当保持一颗探索的心灵和灵感,让生活与艺术相结合。

通过讲座我们学习到了设计的独特性和灵活性,设计的一切来源于生活,需要在学习的同时多感悟生活。在可控中的科技与观念社会化深知,在实验室中的硬件工程师,创意编码,交互设计师和声音艺术家一起感受制造过程。期待同学们在吸收外界因素的同时也要回归本质生活原理和艺术设计原理,让艺术引领科技,由科技的伟力滋养人格精神的成长。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复测顺利举行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