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基础教学部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的现场直播。

基础教学部全体师生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认真撰写了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无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全力以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教学部主任谢其云:今天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报告中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目标和大政方针,大会现场响起30多次的热烈掌声,充分显示了民心所向。我自己更是倍感鼓舞和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在今后教学管理和创作中,我一定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培根铸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自觉担当尽责,勇毅前行。努力学习和扎根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艺术,使自己教学和创作的作品符合人民的教育需要和时代美育的需求。坚守“立德树人”,积极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创作中吸取传统文化艺术精髓,厚植基础,勇于探索和创新,深植艺术为人民服务以及山工艺“为人民而设计的”的教学和创作理念,培育学生树立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创作思想和情操,助力美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成长成才。

基础教学部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忠诚: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牢记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教学部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张运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觉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指明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奋斗方向,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特别是具体谈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意义,使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和专业研究工作,为更好地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蓄力量,为全面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贡献力量。

基础教学部教学秘书顾美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使我感触颇深,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历史航程,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航程,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基础教学部辅导员杨景然:十九大以来,我党取得了许多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发展,坚定自信,增强信心斗志。新征程新时代,我作为一名青年、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胸怀天下,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教学部学生代表邹新宇: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征程笃定前行。今天,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百年时间,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个个胜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要继续学习各种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跟上党的革命领导步伐,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扬二十大精神,在现代化建设中起到螺丝钉作用。

基础教学部学生代表李梓嫣:2022年10月16日,我国召开了激动人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人民都在密切关注,我也不例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这句话铿锵有力,大体概括了二十大的主题,令我记忆犹新。在二十大报告中包括15个部分,既有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也有对目前形式局面的分析、还有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深深的关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努力提升自己,深耕学业,积极实践,争取早日为国家做出贡献!

基础教学部学生代表闫美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从国家层面谈到了民生问题,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活的重视和关怀,贯彻落实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十八大召开提出的小康社会已经在中国完美呈现,这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就,这些成就无疑给了我们青年更大的信心与勇气,要在未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作者:张运春;审核:谢其云、李忠诚

上一条:“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期《智能时代的艺术》“物物WUWU”学术系列讲座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学生积极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