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为2020级学生上思政课

2020-10-21

10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何思清以“青春逐梦 勇担使命”为题,在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为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政课。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师、部分辅导员一起聆听授课。

何思清结合全国上下经历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带给我们的思考与感悟,用丰富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描述,从“制度的力量——坚定信心”、“信念的力量 ——坚定方向”、“家园的力量——爱校如家”、“青春的力量——砥砺奋斗”四部分进行了讲述。思政课从现实的角度,透过“中国治理”应对疫情的表现,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从历史的角度,和同学们共同回顾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认识;立足当下,和同学们回顾我们共同家园的建设历程和责任担当,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探讨了应该如何传承大学的精神文脉;展望未来,探讨了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应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怎样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如何走好未来的路。

何思清通过中外疫情防控工作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对比,从战“疫”彰显党的领导力量、彰显创新理论的力量、彰显国家力量、彰显人民力量、彰显文化力量、彰显制度优势等方面,解读了“制度的力量——坚定信心”。何思清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看到了国家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大国形象,也收获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治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思考。

何思清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等方面,阐释了“信念的力量——坚定方向”。何思清指出,“中国力量”绝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制度优势也不是轻轻松松建立起来的,是我们的党带领着亿万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步一步确立起来的。同学们不仅要关注当下,更要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乘着梦想的力量,勇敢的拥抱时代,争当奋斗者,勇做追梦人。

何思清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从坚持“设计服务国家战略”、坚持“设计服务社会”、坚持“设计服务民生”等方面分析了“家园的力量——爱校如家”。何思清强调,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无穷的力量。学校在服务经济文化建设和设计产业发展的进程中,为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为设计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在办学实践中,逐步确立了“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担当奉献、开拓创新、踏实进取”的孙长林精神为精髓的大学文化。工艺美院是同学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同学们将在这里续写新的成就、荣耀和希望。

何思清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明德修身,砥砺道德品行;下得苦功夫,练就真本领;坚持实践锻炼,永葆奋斗精神。最后,何思清以“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勉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青春的力量——砥砺奋斗”。

何思清的授课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何思清书记的授课精神,将授课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利用大学时光锤炼自己、锻造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寻找自我、展现自我、成就自我,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勇担使命。

上一条:学校举办产教融合“得象”产品设计课题奖学颁奖典礼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