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2022-10-07

10月4日至7日,副院长董占军深入教学一线,在长清校区分别听取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才忠《网页设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丽《马克思主义原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王棋《设计表达1》、工业设计学院赵晓丽讲授的《工业设计概论》等课程,调研指导学校教学工作。

课后,董占军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技巧、讲课状态、授课内容。他鼓励大家在概论类课程中除讲授基本原理外,更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加强基本原理与其他实践课程间的逻辑关系阐述,他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引起的新的社会需求问题为例,阐述了学科、专业应如何顺应高质量生活需求,服务社会,做到“思政与专业”有机结合;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优秀设计案例的分析,拓宽学生的视野,同时要结合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进行课件的调整;要结合省级精品课程加强教材建设,并适当为学生提供理论类阅读书目,增加学生的阅读量;要创新教学方式,增加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董占军指出,学校根据《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提高专业建设质量。着力建设一批高质量、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核心课程群,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丰富教学内容,严格教学管理,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董占军强调,广大师生要按照学校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对于新生的课程,教师要引导学生从高中应试教育向专业基础教育转变,同时要注意与高中知识体系的关联。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方法,学好课、学大课、学金课,充实头脑、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听课。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建校50周年丛书编纂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