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泮池飞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2023-12-14

12月12日,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阳春白雪,泮池飞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活动以“岁月失语,经典能言”为主题,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为山工艺学子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造型艺术学院的舞蹈剧《偶遇》刻木为偶,以偶作戏,以木偶为媒介,以歌舞演故事;工业设计学院的武术表演《武韵悠扬》,铁拳铿锵,舞出男儿壮志,长剑潇洒,挥出气象万千;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舞蹈《纸扇书生》,手持折扇,英姿矫健,风度翩翩;人文艺术学院的合唱表演《光亮》,歌一阙词,歌华夏文明的璀璨渊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相声表演《艺义非凡》,说学逗唱,于欢笑戏谑中包含着深刻的知识与道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多人情景剧《水墨兰亭》,一撇一捺勾画山河壮阔,一横一竖镌刻出笔墨人生;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诗朗诵《满江红》表现出岳飞在乱世中化身为黑暗中那一簇火光,救黎民于苦难;基础教学部的礼仪展示《礼贯中华》,展现出礼仪规范的制定,表现出中华礼仪端正高雅的精神风范;应用设计学院的小品《秦俑无名英雄不朽》,用深埋于地下的兵马俑无言诉说着那段沉重的历史,让我们感受到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服装学院的服装秀《一场红楼一场梦》,将金陵十二钗的锦绣罗裙跃然纸上,展现出华服衣冠的光彩夺目。最后,本次大赛在大学生艺术团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最佳传承奖;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造型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服装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荣获最佳演绎奖。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作者:尉腾祥;摄影:陈红、付一梵;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陈慧、王军强)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缅怀先烈,为英雄造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抗美援朝英雄塑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