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4-01-09

1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安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磊主持。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督查工作及2023年教职工师德师风年度考核工作,并安排部署了迎接2023年精神文明校园复查相关工作。

韩世春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韩世春指出,要严字当头、实处着手,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对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所面临的长期、复杂且艰巨的任务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导权和话语权,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性原则,坚决杜绝重大舆情事件发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韩世春强调,要立师德、正师风,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崇高使命。要明确师德考核导向,细化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要把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引导教师系统化、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

韩世春要求,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文明校园复查工作事关学校荣誉,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利益,学校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提前谋划,提早准备,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并依托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推动文明校园工作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学院)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郑静;摄影:刘阳;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在2023年全省高校“精品党课”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