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之党总支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10

202149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焕文主持,学院总支委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陈瑶首先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年度,我院总就业率在九个学院中排名第五,比全校总就业率低0.31个百分点。正式就业率在九个学院中排名第八,比全校总正式就业率低8.72个百分点。此后,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视觉传达设计人168人,数字媒体艺术(交互)29人,包装工程25人。结合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向总支委员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就业渠道过于单一和集中;学生就业积极性低,观望多于行动;学生认为,就业是个人的事,对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不信任等。针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下一步举措:1 摸排毕业生“就业去向”意向;建立“包干到户”制度,由工作室教师对接毕业生,全员参与、分工合作,逐一落实就业去向;毕业展结束后进行就业材料收集,就业信息录入等。针对我院就业工作的长远规划,与会人员提出了如下意见:1、认识就业工作对学科建设、评估的重要性;2、将就业教育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3、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建立实习、就业基地;4、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包干到户”的制度;5、突出团学组织在毕业生毕业、就业服务中的作用。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创意蓝色梦想”&“设计=价值”专题讲座报告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写生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