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扎实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教育

2022-12-1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同学们聚精会神,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将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创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崇廉拒腐风尚,传递清风正气,11月17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及颁奖仪式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许磊出席活动。纪委副书记王妍主持颁奖仪式。

  活动中,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华介绍了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出席活动领导观看了获奖优秀作品,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艾琳、冯秀彬分别分享了指导创作感受,一等奖作品《戏影》创作团队成员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赵丹分享了创作心得。

  三、观看主题云团课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团学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6日晚上,我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通过本次学习,团学干部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将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四、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教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我院团总支于12月2日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团支书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汇报相关活动情况,特别是学习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内容和个人实际交流心得体会。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紧接着,团支部以民主测评投票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团员先进性评价。最后各支部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团员们的理想信念。

  五、开展团支部座谈会

  12月3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团支部座谈会。

  会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时刻以党的埋头苦干精神为导向,踏实学习,以二十大的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代青年。

  六、开展主题宣讲会

  12月6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线上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会议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广大师生通过二十大的宣讲活动,增强了政治责任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院团总支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底,不断激励广大学子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巩珂;初审:杨晴晴;复审:巩珂;终审:王华玲)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报告(2022.12.12-2022.12.16)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报告(2022.12.5-2022.1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