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工艺“天工开物”大模型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3-12-11

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对各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ChatGPT作为目前最先进的生成式AI模型之一,可以生成人类可理解的自然语言文本,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文本摘要、机器翻译等各种场景,在多项专业和学术基准测试中表现出人类水平的性能;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是中文领域领先的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拥有跨领域知识和语言理解能力,能够基于自然对话方式理解与执行任务;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是目前最流行的AI 绘图工具模型,可以通过提示词快速创建风景、动物、物体、人物、3D 模型或任何您能想象到的图像,并使用各种自定义选项和细节工具对其进行修改,它将传统的绘画工具与智能算法相结合,为设计创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天工开物”大模型服务平台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人工智能设计研究中心、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教研室联合搭建,所提供服务内容包括GPT-4、GPT3.5、讯飞星火、Midjourney网络服务,以及部署于校内的Stable Diffusion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全体教职工、学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使用。

undefined

登录网上服务大厅、今日校园APP、企业微信,均可使用“天工开物”大模型服务,Stable Diffusion服务建议在PC上使用,并自行保存生成结果。师生使用“天工开物”大模型服务需对生成的最终内容负责,确保最终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

undefined

undefined

ChatGPT、Midjourney厂商接口为收费服务,因此,平台为每用户初始赠送10次对话服务,超出用量后可自行在线购买GPT对话或Midjourney创作服务次数;讯飞星火目前为免费服务;Stable Diffusion为校内搭建的免费服务集群,使用用户较多可能需要等待队列处理,如专业教学或研究所需,请联系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人工智能设计研究中心提供专用GPU算力平台。

下一步,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人工智能设计研究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建设人工智能设计算力平台,为全校所有专业提供人工智能智力、算力支撑,以产教融合、学科交叉为切入点,探索“设计+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全面推进设计学科的数字化转型。

上一条:王晓娟参观指导“坝上行”《风光摄影》课程汇报展

下一条:除冰扫雪在行动,全员动手暖人心——学校组织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