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运 赛场扬思辩新风”——我校举办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2024-03-28

3月27日,由团委、公共课教学部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长清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副院长孙大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辩论赛事紧密围绕“匠心独运 赛场扬思辩新风”主题,以学业生活、社会热点等热议话题为正反辩题,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循环赛事,得到了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和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正方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辩题为“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反方应用设计学院的辩题为“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比赛分为立论陈词、公开辩论、攻辩小结、休场抽签、自由辩论、总结陈词6个环节。比赛中,正方针锋相对、言辞犀利,反方有理有据、逻辑严密,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公开辩论结束后,双方一辩进行小结并再次明确和重申自身立场,使评委和听众更加清晰双方立论。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辩手率先出击、连连发问;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有力反击,现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针对对方论据逻辑漏洞进行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出最后强有力的一击。比赛在唇枪舌剑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最后,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魏毅东对双方选手的表现作出精彩点评,引发观众思考。经评委评议,正方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至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应用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分别获得本届辩论赛的亚军、季军;王云松、沈悦悦等9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基础教学部、造型艺术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项。

“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青年学子搭建了展露才华、交锋思想、关注社会的舞台,通过辩论引导学生在交流切磋、博采众长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昂的精神面貌,为进一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供稿:团委、公共课教学部、工业设计学院;作者:李鑫、巩正;摄影:曹晨阳、李炳辉、苗颖;校审:褚丁庆、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杜鹏、邹晓红、王玉杰)

上一条: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赴我校交流

下一条:董占军会见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校长袁雷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