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赴我校交流

2024-03-28

3月27日上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学院管委会副主任梁舒一行4人,来校就“人工智能环境下如何构建产教融合”等议题进行交流访问,副院长孙大刚接待来宾并参加座谈。

孙大刚代表学校对梁舒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改革、人工智能算法平台搭建以及数字化人才培养定位方向作简要介绍。他指出,数字时代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需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四链贯通”,加速教育资源与企业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具备工匠精神和前沿数字科技的复合型人才。

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与跨学科融合教学的起步与发展情况、算法平台搭建以及AI教学专项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分享与交流。围绕“Design+AI”教学体系、教学运营及管理、跨院系合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人工智能设计研究中心建设经验等问题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我校民艺博物馆、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以及“AIGC走入景观设计专业作品展”,并前往山东美术馆参观由我校主办的“画龙点睛”全国生成式人工智能艺术大展暨“塗龙季”第三季展览,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在人工智能与设计教育融合方面的实践成果。

教务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赵彧祺;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匠心独运 赛场扬思辩新风”——我校举办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