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与愉悦集团“户外产品设计”校企合作课程项目正式启动

2023-09-07

2023年9月5日,应用设计学院携手愉悦集团打造的“户外产品设计”校企合作课程项目在千佛山校区正式启动。在本次活动上,愉悦集团户外分公司露营品牌“云下行者”品牌主理人刘文天,愉悦集团户外分公司露营品牌“云下行者”产品经理、我校优秀校友崔鹏佳亲临课堂,分享了本次校企合作课程的内容,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深刻的企业课程。

刘文天先生首先介绍了愉悦集团企业规模、主要业务、产品类型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企业基本情况,他强调了愉悦集团在户外品牌领域的独特发展理念,突出了企业在市场上的卓越地位。然后深入分析了当前户外产品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与国内外同类企业的比较。他指出,当前的利好政策和行业趋势为户外产品设计师创造了巨大机遇。这一行业的蓬勃发展需要具备创新思维和技能的专业人才,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一充满潜力的领域。

崔鹏佳经理为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愉悦户外产品种类以及本次合作课程的六大选题方向,包括无印良品风、主体化营地产品、自有品牌高端营地产品、以及一体式集成化产品等,为学生们提供了多元且充满挑战的设计机会。课程中,崔经理不仅传授了宝贵的行业知识,还积极与学生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充分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设计热情,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设计任务。

课程最后,旅游产品设计教研室康军雁老师代表学院向愉悦集团对本次校企合作课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投身产品研发合作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本次校企合作课程项目的开展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将企业项目引入课堂,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行业视角,有助于学生提前了解实际的企业运营方式和产品开发流程,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旅游产品设计教研室康军雁老师,家具设计教研室黄永健、陈静、董伟伟老师,2020级产品设计(家具设计方向、旅游产品设计方向)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END----

文字:董伟伟,姜智馨;

摄影:于镕伟;

审核:薛坤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系列招聘活动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师生赴滨州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开展“校地共建”签约暨揭牌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