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议

2022-03-29

3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议,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经验分享。邀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振羽主持会议。

会上,姬升果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学以来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全体学工干部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学院及时传达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好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研室主任等多方工作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模范遵守学校抗疫规定。三是制定工作预案。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项工作明确各级责任人和任务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形成信息联动的闭环机制。四是开展暖心服务。针对学生的需求,分门别类进行解决,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尤其关注疫区学生、隔离学生、心理健康等学生的动态,做好细致入微的关爱工作和思想引导工作。五是确保物质保障。为师生提供必需防疫物资、生活用品,让师生感受到疫情下学院的关怀。六是保证教学秩序。制定学院网上授课员和日常线上线下授课方案,保障学生无障碍学习。

张振羽总结,他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取长补短,见贤思齐,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分清轻重缓急。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要绷紧思想上的弦,精准判断疫情,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工作落实落细,讲究工作方式。按照工作职责,制定一目了然、简便可行的操作方案,把每个人、每个环节、每种情况的细节都扣细码实,把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及时准确传达给每一位师生。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团结配合。疫情防控涉及到方方面面,要做到全员动员,全体参与,学工队伍要及时汇报沟通,做到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及时总结经验,善于总结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及时总结有效的工作经验,提炼出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同时要注意自身模范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工作纪律,自律才有自由,要学会注意保护自己,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

各二级学院(处、基地)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三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工作队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